校霸做错一题学霸就插一支笔文 校霸坐在学霸的棒棒上写作业

  所以她现在不得不借助苏家的力量,帮她达到复仇的目的,本来也是可以依靠沈家的,毕竟爷爷对苏向晚还是宠爱的,只是一想到沈宴之那张冷冰冰的脸,校霸立马打消了这个念头。

  与其再次看到沈宴之讥讽的表情,她宁愿一个字都不提,而且她穿越到苏向晚的身上,听起来本来就是荒唐之极,她又怎么能有把握让别人相信,她生前的凄惨故事,说不准沈宴之以为她又是在演戏。

  既然老天给了她这个重生的机会,她一定要好好把握。

  “哥哥,早安,我没打扰到你休息吧?”

  校霸有些小心翼翼,学霸实在对她来说是个重要的人,她要把之前被苏向晚败坏的人品都重新建立回来。

  学霸看了眼手表,苏向晚可从来没有这么早给他打过电话,哪怕是问一些关于沈宴之的话题,也没有这么早过,最近倒真有些奇怪。

  “没有,你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

  要知道,苏向晚向来都是娇生惯养脾气大,进了娱乐圈有些名气之后更是耍大牌,只不过外人不知道她的家庭背景、

  但苏向晚毕竟有苏家这个后盾,她拿钱打点好的资源,也是常见的,还没有哪个不长眼的钱过不去,大家都是敢怒不敢言罢了。

  学霸温柔的嗓音通过手机传过来,校霸心里咯噔了一下,尽管在苏向晚的记忆里,关于学霸的并不多,但她还是能感觉到,他是一个温文尔雅的人。

  反观沈宴之,唉,这就是差距,她实在想不通,性格差距这么大的人,是怎么成为朋友的。

  “没什么,只是担心你的身体,你感觉怎么样了。”

  面对‘苏向晚’的主动关心,学霸还真是有些不适应,以至于微微慌神,过了几秒,他才回过神来,“咳咳,已经没什么大事了。”

  “哦,那就好。”

  校霸抓了抓头发,眼里却盘算着什么,既然他身体已经恢复,自己好不容易和他关系稍微破冰,自然不能白白浪费这个机会。

  而且她也是时候该了解一下那个冒充自己陆氏女儿身份的林亚楠近况了。

  “哥,听说最近股票跌宕起伏的厉害,咱公司没受影响吧?”

  校霸决定以此作为切入点,如果直接询问的话难免会让别人起疑心,她之前特意留心了下沈宴之和秘书在书房的对话,无意中听到最近股票的事,就连根基牢固的沈氏都需要处理,陆氏一定也在此次事件的波及范围之内。

  “苏氏没事,因为一直以来都和沈氏有合作,所以动摇不了多少,只是听说陆氏有些棘手。”

  虽然奇怪她怎么突然关心起公司,学霸还是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她,只当是她对沈宴之没那么喜欢后,也许想开了,准备回归公司做的打算吧。

  陆氏,校霸终于从学霸口中听到这两个字。

  “这样啊,前段时间陆家不是刚认回了流落在外的女儿,现在公司又出了事,这是该喜还是悲。”

  抛开他们之前的隔阂不说,此刻校霸谈话的语气就像是真的在和家人闲谈一样,所以学霸并没有怀疑。

  “这次危机没你想的那么严重,相信陆氏很快就会处理好,陆家流落在外的那个女儿,听说业务能力学习的特别快。”

  难得和苏向晚能这么心平气和的说话,学霸也慢慢放开了。

  听到这话,校霸陷入了沉默,学霸发现自己吃药的时间到了,聊天愉快的结束。

  挂了电话,校霸有些愣神,鬼使神差的点开一个视频,没想到正好是陆氏庆祝找到女儿的晚宴视频。

  视频中,自己的亲生父亲挎着林亚楠的手,十分宠爱,校霸双手紧紧握拳,微微颤抖,骨节早已泛白,却没有一丝要松开的念头。

  父亲,校霸其实对这两个字的印象早已模糊。

  从小到大,她没有体会过一丝父爱,可如今自己的亲生父亲却认贼做女,给着别人她梦寐以求的父爱。

  多么慈祥的笑容,只可惜,并不是对她绽放。

  而林亚楠站在他旁边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刺眼,恶心,想到母亲被他们无辜害死,校霸心头一阵绞痛,在她不知道自己亲生父亲是谁的时候,母亲是她唯一的亲人。

  自己和母亲被活活烧死,杀死自己的凶手却被自己的亲生父亲当宝,为什么她要经历这些!

  滔天的恨意几乎将她淹没,校霸脸色惨白,头也有些晕。

  沈老爷子哼着歌来找校霸聊天,没想到却看到校霸晕倒在地,他连忙跑了过去,“晚晚,你怎么了,快来人!”

  佣人将校霸暂时抱到床上,沈老爷子立马通知沈宴之,让他赶紧回来,之后一动不动的守在床旁。

  看着校霸满脸未干的泪水,沈老爷子叹了口气,这丫头,是不是又在为沈宴之那小子偷偷抹眼泪了,别着急,爷爷这就让他回来陪你。

  如果校霸知道此刻又被沈老爷子误会,她一定从床上跳起来。

  另一头的沈宴之很是无奈,那个女人晕倒了关他什么事,可爷爷的话又不能不听,只好黑着脸回去。

  然而当他回来的时候,发现校霸已经醒了。

  “爷爷,我这是怎么了。”

  校霸一睁开眼就看到床边的爷爷担心的看着她,而自己正躺在自己卧室的床上。

  “好孩子,你终于醒了,吓死爷爷了刚才,本来想找你聊天,看到你倒在地上,脸上还挂着泪水,你说说你,是不是又因为那个臭小子。”

  沈老爷子呼了口气,还好晚晚没什么大事,否则他一定亲自教训那个不懂得珍惜的宴之。

  自己刚才摔倒了么,校霸皱眉,她本无意给爷爷添麻烦,可是一想到林亚楠霸占着自己的父亲,她心口就一阵猛烈的抽痛。

  林亚楠不仅抢走了本该属于她的身份,更是杀害自己和母亲的凶手,她怎么眼睁睁看着她活得那么舒适,活得那么自在。

  她要报仇,眼底的怒火烧红了整只眼睛,她渐渐有些失去理智,没有心思理会沈老爷子的话,此刻她只想一个人安静地独处。

  沈老爷子只当是她闹小脾气,看了眼手表,按理说,宴之那小子也该回来了。

  然而他一回头,就看到沈宴之一副看戏的姿态靠在门框上,好像这里的人和事都和他无关。

  顺着沈老爷子身后望去,校霸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眼神空洞,双手拽着床单,像是受了什么打击的样子。

  沈宴之蹙眉,这女人,又要做什么,知不知道他的时间是很宝贵的。

  “你这家伙,还愣着干什么,快进来啊。”

  沈老爷子温怒,扯着嗓子将沈宴之喊了进去,自家的媳妇都晕倒了,怎么能跟个没事儿人似的,难不成还是为了前几天的矛盾?

  罢了,自己的孙子自己了解,他不想做的事没人可以强迫,既然他愿意回来,说明心里还是有晚晚的,只是这孩子性子孤傲,不会表达而已。

  还是自己来帮助他们吧,沈老爷子将沈宴之推到校霸床前,使了个眼神,对着二人说道:”既然宴之回来了,我就不叨饶你们了,你们好好珍惜二人世界哦。”

  他说完就准备离开,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再回头嘱咐沈宴之,“好好照顾晚晚,多关心关心她。”

  被老爷子误会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沈宴之不想多解释什么,何况这不都是这女人精心策划的么,他才不想中了她的圈套,省的越描越黑

  沈老爷子出去后,沈宴之实在没有耐心和校霸耗下去,他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你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校霸没有回应,她现在满脑子都是自己和母亲被烧焦时的无助感,以及林亚楠被定格在屏幕上的笑容。

  呵,这个女人真是越来越没意思了,她的目的不就是利用爷爷把自己叫回来么,现在爷爷都已经出去了,她还要在他面前这样装下去么。

  “苏向晚,有意思么。”

  沈宴之居高临下的看着校霸,心里已经压抑着怒火。

  校霸听的心烦,她现在不想理会任何一个人,索性将整个被子蒙在头上。

  幼稚!

  校霸的动作彻底惹怒了沈宴之,他一把将被子从她的头上掀开,眼里充满戾气,“我公司很忙,没时间陪你耗着,你要是再敢利用爷爷,我保证你会后悔。”

  “啊!你给我出去,出去!”

  校霸彻底失去理智,自己已经够难过了,凭什么还要受别人的指责,生前的回忆再次涌上脑海,她发誓,她以后绝对不会轻易相信任何人。

  这女人又开始发疯了,竟然敢对着他大吼大叫的,还说不是她搞的鬼,否则怎么会在被拆穿之后恼羞成怒。

  沈宴之不再理会,重重摔门离开。

  出了房间,沈宴之的脸黑的简直不能再黑,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对自己敢这样大呼小叫,八成是借着爷爷狐假虎威,爷爷年纪大了,这女人真是一点也不懂事。

  “王妈,你过来。“

  王妈是家里请的阿姨,负责他们平时的生活起居,在听到自己被先生点名的时候,她的心里总有什么不好的预感。

  “先生,有什么事吗?”

  恭恭敬敬的走了过去,王妈瞥了眼沈宴之身后,这不是夫人的房间么,看着先生又沉着脸,难道有和夫人有关。

  天啊,她可不想照顾苏向晚,然而下一秒果然印证了墨菲定律,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只见沈宴之指了指身后的房门,”从现在开始,你去照顾她,有什么都向我汇报,记住,千万别让她惊扰了爷爷。”

  “我知道了,先生。”

  王妈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想起之前给苏向晚打扫房间,因为需要擦桌子,不小心将她梳妆台上的化妆品稍微挪动,被苏向晚骂的狗血喷头,还被惩罚在后花园顶着大太阳拔了一个星期的杂草。

  心疼她一大把年纪,在沈家待了半辈子,都没出一点差错,却被苏向晚弄得老脸都丢尽了。

  不过作为沈家的佣人,忠心自然是无话可说的,先生吩咐的事,她绝对不会掺杂半分自己的私人感情进去。

  沈宴之交代完就离开沈家去了公司,那还有一大堆事情等着他处理。

  到了饭点,王妈将饭菜送到校霸房间门口,却发现房门被校霸从里面锁死,这可怎么办,虽然和苏向晚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感情,可是先生让她照顾好,就一定不能出任何差池。

  “夫人,吃饭了。”

  王妈敲了敲房门,再次尝试,然而好几次之后,房间依旧没有任何回应,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夫人,您没事吧,快开门,开开门啊。”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乱了校霸的思绪,她本就头疼的很,现下更是及其烦躁,“不吃不吃我不吃!”

  闻言,趁校霸没出来之前,王妈赶紧端着饭菜离开,她不想等她出来挨骂。

  只是,她不吃饭,也不出来,她也没有办法,看来只有等先生回来再说。

  晚上沈宴之刚进家门在玄关处换鞋,王妈就立马过去向他反映校霸的情况,然而在听到他听到‘苏向晚’一天都没有吃饭,只是淡定的进了书房。

  她没吃饭关他什么事,又不是他不给饭吃。

  昨晚是怎么睡着的,校霸没有丝毫印象,她只记得妈妈在对她微笑,让她珍惜重生的机会,好好生活下去。

  一想到妈妈,校霸眼角又泛起泪花。

  之前校霸说今天早上会来看自己,可学霸等了好久都不见她的身影,虽然这已经不是苏向晚第一次放自己鸽子,可直觉告诉他,现在的苏向晚不会那么做。

  思来想去,他拨通了校霸的电话,出乎意料,手机关机了。

  不会出什么事吧,学霸双眉紧聚,从前的苏向晚为了不错过沈宴之的任何消息,就算外出,也随身携带着十几个充电宝,关机是不可能的事。

  他得亲自去沈家一趟,再怎么说,苏向晚也是他的妹妹,平时嚣张跋扈,目中无人也就算了,如果真出了事,他也不会坐视不理。

  来到沈家,沈宴之正坐在客厅吃早饭,看到学霸很是吃惊,“你怎么来了。”还是一大早,他好像记得,沈氏和苏氏目前没有什么需要交谈的大项目,况且学霸从来不会为了公事到家里来。

  难不成是来找自己的,倒也不像他的风格。

  “向晚呢,我打她手机关机了,她现在在哪?”

  学霸直接开门见山,边说边朝四周张望,寻找校霸的身影。

  为了苏向晚来的?沈宴之皱眉,深邃的眼眸充满疑惑,他什么时候对苏向晚这么关心了,据他所知,他俩的关系还没好到互相关心的程度。

  可是反观前几天学霸生病,那个女人紧张的表情,倒也不完全象是在演戏,总之他能保证学霸是绝对不会和苏向晚同流合污的。

  他们之间是什么时候关系好转了。

  “你妹妹现在正不知道在房间里作什么,已经一天茶饭不思了。”

  沈宴之说完继续吃着自己的早饭,还大方地邀请学霸一道坐下来品尝。

  “不用了。”学霸脸上的表情瞬间凝固,虽然早知道沈宴之心气高,看不上叽叽喳喳,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妹妹苏向晚。

  可怎么说,她也是他名义上的女人,竟然任由她作践自己。

  学霸现在严重怀疑,自己的妹妹滴水不进就是沈宴之的原因。

  “你就是这样对她的。”

  闻言,沈宴之不禁抬起头看向学霸,却发现面前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上了楼。

  该死,怎么除了爷爷,连云臣也来指责他,从前不都是站在他这边的么。

  这个女人还真有点本事,把自己外面的人品败坏的不成样子,对自家人倒是尽收人心。

  “向晚,快开门,我是学霸,你没事吧,向晚!”

  学霸担心的在门外边敲门边试探,要是苏向晚真有个三长两短,他该怎么和苏父苏母交代。

  屋里的校霸听到外面的声音清醒过来,是学霸么,他怎么来了。

  “哥,是你吗?”隔着一道门,校霸小心翼翼地问道。

  其实此刻的她依旧不想理会任何人,但是学霸急切的关心,让她自已再次想起林亚楠,她大仇未报,怎能如此颓废下去。

  “是我,向晚你没事吧,打你电话关机了,很担心你。”

  校霸终于有所回应,学霸这才舒了口气,能和自己清晰的对话,身体应该没什么大碍,听着说话有气无力,可能只是精神的问题。

  “我没事,哥你不用担心。”

  虽然校霸这么说了,可学霸还是不放心,以刚刚沈宴之的态度来看,她留在这也得不到很好的照顾,倒不如和他回家。

  楼下的沈宴之毫无征兆的打了个喷嚏,谁在说自己坏话。

  瞥了眼楼上,看到学霸还在门外僵持,沈宴之讥笑,没用的,苏向晚怎么可能因为他三言两语就出来。

  他再熟悉不过苏向晚的套路,她等的是他的安慰,只不过对不起,这是不可能的。

  “爸妈度假回来了,你想不想回去一起吃个饭。”

  学霸突然想起,爸妈是今天的航班,这时候应该已经到家了,骨肉亲情,他还是希望她可以多回家看看二老,毕竟他们经常挂念着她。

  听到这话,沈宴之更是觉得好笑,苏向晚和家里关系并不好,学霸不是不知道。

  爸妈?

  这是校霸重生之后第二次听到苏父苏母的动态,她还没有真正见过,之前苏向晚为了沈宴之,好像得罪了他们,她可不想再这样下去,也不能再这样。

  “好。”

  思来想去,校霸打开了房门,缓缓从里面走了出来,只是由于昨天一天没有吃东西的原因,脸色有些苍白。

  看到校霸,学霸很是欣慰,现在的苏向晚的却和之前有所不同,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苏向晚会主动愿意和他回家看望二老。

  校霸简单收拾了些随身的物品之后,就跟着学霸下了楼,让沈宴之大跌眼镜。

  接下来,学霸的话让他更加怀疑人生。

  “宴之,向晚和我回家陪父母吃个饭。”

  打过招呼后,学霸就带着校霸离开了,沈宴之微微震惊,不过也只是一瞬间。

  以她的性格,就算回了苏家,也绝对不是单纯的吃饭,不是让她爸投资她的新剧,就是回去告自己的状。

  随她的便。

  校霸跟着学霸回了苏家,苏父苏母震惊的看着自己的女儿不敢相信,校霸第一次见到他们,尴尬的差点把叔叔阿姨给喊出口。

  “爸妈,向晚听说你们回来了,回来看看。”还是学霸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许久不见自己的女儿,苏父苏母都不知如何开口,一家人坐在饭桌前谁也没有动筷,空气像是静止一般。

  校霸不禁哀呼,这都是什么鬼,苏向晚怎么能把好好的家庭关系处理成这个样子,不能再这样下去。

  眼看着一桌饭菜就要凉了,校霸忍不住夹了一口,慢慢咀嚼之后,”嗯~真是太好吃了,还是熟悉的味道。”这可能是苏向晚生前最爱吃的菜吧。

  出乎意料,苏向晚竟然会夸赞家里的饭菜好吃,苏父苏母面面相觑,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开始动筷。

  期间,校霸不止一次给父母主动夹菜,搞得苏父苏母热泪盈眶,惊叹自己的女儿终于长大了。

  吃过饭后,校霸主动帮忙收拾餐具,让苏父苏母大跌眼镜,他们的女儿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学霸见状跟着进了厨房,将盘子递给她,“一会我送你回去。”

  自从苏向晚进了沈家,可从来没有在苏家留过夜,他自然也没有觉得今天会有什么不同,只是心中还是有些异样,担心她回去后,沈宴之的态度。

  “嗯?”

  校霸奇怪的看着他,边将碗筷放入洗碗机边说:”今晚我不回去了。“

  刚和苏父苏母的关系有些缓和,校霸不想放弃这样的好机会,之前想要搬回来住,也被沈宴之搞砸,如果现在回去,下一次有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