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流的到处都是 s水这么多真s

  树上的枣子比大拇指蛋子大不了多少,青绿色,这是田苗第一次看到未成熟的枣,便悄悄从伸下来的树枝上摘了一颗丢进了嘴里。

  干渣渣的,嚼起来稍稍有些酸味,甜味淡的几乎品不到,田苗不由皱了眉头。

  一直看着她动作的邱成浩,嘴角不停地抽抽。

  “泛白的能吃。”

  “大嫂,你想吃枣吗?你等着,我去给你摘去。”

  田苗还未来得及发表意见,邱成凯已经蹭蹭地蹿到了树上,看上去树梢上迎着太阳的枣子和她刚采摘的不一样,颜色是青白色。

  大宝走到另一颗枣树跟前,抱着直径约四十厘米粗的树干,努力往上爬。

  虽然速度慢了些,但是动作却还有模有样的。

  “大宝,别、别上去,危险。”田苗回头看到他,便冲了过去。

  “不用你管。”

  他转头瞪一眼田苗,硬生生让田苗在一米开外处停住了脚步。

  “下来!”邱成浩站起身,直接给大宝下了命令。

  大宝板着脸看一眼冷着脸的邱成浩,呲溜一下就滑了下来。

  “快让我看看,胳膊是不是划破了?”

  看着他的光胳膊贴着粗糙的树干滑下来,田苗感觉心肝头疼,她冲上去想抬起他的胳膊看一看。

  “多事。”可是大宝却一把甩开她的手,转身走了。

  原以为经过这两天的努力,大宝对她的态度会好一点,可是看这情形,她还有一段艰难的历程要走。

  “娘,大哥他、他是不好意思。”

  二宝悄悄靠近田苗,在她耳边嘀咕了一句,然后快速跑开了。

  本有些沮丧的田苗,心情瞬间转好,她悄悄给二宝眨了眨眼,并向他扎了扎大拇指。

  “大嫂,吃枣。”

  邱成凯已经下了树,把一把泛白的枣塞进田苗的手里,然后又跑去给其他人分枣。

  田苗把一颗枣丢进嘴里,嚼吧嚼吧,不知道泛白的枣是不是真的要比青枣好吃,还是因为心情好了的缘故,她竟然觉得这枣比红枣还香甜。

  因为枣树树荫的缘故,枣园这三块地里的湿气很重,麦子东倒西歪,麦穗长得也不是很饱满,割起来有些费劲。

  到了晚上,这里的麦子也只割了个三分之二。

  为了做肉馅饼,田苗早早带着邱成萍回了家,等邱成浩等人回来时,一小盆子西红柿鸡蛋汤,一沓子混合着葱花的肉馅饼也盛在碟子里端上了桌。

  “好吃,太好吃了,明明看不到里面的肉,可这味怎么就这么好吃呢!”

  邱成凯一边吃,一边感慨。

  “就是,以后吃肉可不能炒肉片吃,太浪费了,还是要这么吃,既好吃又不浪费。”

  全程跟着田苗学习的邱成萍已经在心里做好了打算,以后家里有了肉,就由她来做肉馅饼。

  锅上抹点猪油,再把卷着肉末葱花的饼贴上,光闻着就香的不得了,更别说吃到嘴里了。

  邱成浩吃着绵软的肉馅饼,看着飘在碗上面的漂亮蛋花,心情说不出来的复杂,真希望田苗一直会是这个样子,而日子也能像今天这样美好的过下去。

  努力控制饮食的田苗,今晚也没能控制住自己,不过还好,和以往要吃个十二分饱相比,今天的八分饱还不算太严重。

  第二天早起蒸包子的事,田苗就交给了邱成芳和邱成萍,而她则傲娇宣布,早上要过来一起吃包子。

  回家睡觉,好像是有了默契,邱成浩把水给她送进屋之后,便自觉地去了堂屋。

  田苗终于安心地上完茅房,才上炕睡觉。

  早上去老屋时,田苗拎上了板柜里的那半篓子鸡蛋,邱成浩只是扫了眼,并未吭声,不过转过身去的他不自觉翘了嘴角。

  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了邱成芳和邱成萍蒸的油包子,这才继续去割麦子。

  人多力量大,上午十一点的时候,枣园子的麦子收割完毕,他们便转战到老屋家的另一块麦田里。

  又风风火火地努力了两天,老屋的麦子总算是割完了,这晚收工收的早,为了庆祝,田苗干脆哄着邱成芳擀了手工面。

  把红萝卜丁、白萝卜丁、洋芋丁在开水里煮烂,把炒好的西红柿丁和肉臊子调进去,再把煎好的鸡蛋切丁撒进去,出锅前撒一把韭菜末和香菜,这样的臊子汤是既好看又好吃。

  指挥着邱成芳和邱成萍做饭的田苗心情超级好,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顿饭竟然成了她和邱成浩的分手饭,而且还是没能吃到嘴里的分手饭。

  老田家人多地也多,再加上田苗家的地,所以田苗们收工的时候,田家人还在田里忙活。

  今天轮到田二嫂和田四嫂回家做饭,稍稍回的早一些。

  “春桃,你们这是要回去做饭了,你们家的麦子快割完了吧!”

  她们二人刚拐过一个弯,就碰上了也要提前回去做饭的张桂花张氏。

  “嫂子,哪有那么快?你家的呢,快完了没?”

  张桂花是村里有名的大喇叭,而且也懒散的要命,田二嫂有些看不上她那贼眉鼠眼,还有满身的衣服发着汗臭味的样子。

  所以张桂花给她打招呼时,她只是‘嗯’了声,并没打算和她说话。

  “快啥快,我们家可没有你家小姑那样的壮劳力。”

  “你说苗苗?她壮倒是挺壮的,可算不得劳力。”

  “谁说的,你没看到,她割麦子的速度可快了,都快赶上你家那个好妹夫了。”

  “你说我家苗苗去割麦子了?”田二嫂微眯着眼插了一句,今天老田家一大帮子收的可是田苗家的麦子。

  “是啊,不光是她,就是她家那两个小崽子割麦子也割得很厉害,哪像我们家的柱子,除了玩,现在连镰刀都不会抓呢!”

  “他们家老的老,小的小,这也是没办法。”

  “是啊,崔凤英还真会来事,把你老田家的那两个外孙子使唤的溜溜的,你说才五岁多的娃,拿着镰刀和大人一样割麦子,看着多可怜啊!”

  田老太太和老田头虽然宠田苗和小宝,可是却也没有亏待自个的孙子,老田家的规矩,十岁以下的几个孙子除了帮忙打打猪草之外,是不用割麦子的。

  “那是她自个的孙子,爱咋折腾就咋折腾去。”田四嫂虽然有些同情,但是老田家的人并不关心大宝、二宝,她也不会多管闲事。

  “唉,要是我们家顿顿吃肉,兴许,我也能哄着柱子去割割麦子呢,你小姑家那两小崽子能割,我家柱子应该也不差才是。”

  “顿顿吃肉?怎么可能,苗苗婆家穷的叮当响,哪有钱买肉?”田四嫂轻嗤了声。

  “怎么不可能,我每天回家都经过他们家门口的,那香味飘满整个巷子,想不闻到都不行了。”

  “整个巷子里都是,那你怎么知道是她家飘出来的?”田四嫂还是不信,要说田苗家顿顿吃肉那倒是没错。

  “当然是她家了,因为她家门口的香味最浓。”

  “你就胡说吧,她家能顿顿吃白面都不错了。”

  “春桃,你怎么就不信呢,我可听庆福婶子说了,她看到你家苗苗和你那妹夫一人抱着好几个坛坛罐罐的肉送到崔凤英那里去了,所以他们吃的肉应该是你家苗苗买的了。”

  “你说苗苗抱着坛坛罐罐的肉去了老屋?”田二嫂再次眯着眼询问一句。

  “是啊,要没有那么多,他们家怎么可能顿顿吃肉?”

  “真是庆福婶子说的?”

  “是啊,前两天吧,我们两家的地挨着,她给我说的时候,还一个劲流口水呢!”

  “难怪,我娘这几天都没去给苗苗送吃的,苗苗也没回家吃过饭,原来是去她婆家吃饭了。”

  田四嫂心里的火蹭蹭往上冒,那天炖了半瓦罐肉,要不是她闹腾了一回,怕是连那一小疙瘩她都吃不到,结果因为多嘴差点让田老太太和老田头把她给赶回娘家去。

  原以为,田苗那样做是给她帮忙,但现在看来,她是为了讨好田老太太,为了让田老太太给她买肉。

  可是她买肉吃独食也倒罢了,她怎么能去投喂邱家那一大家子呢,老田家的人累死累活的,都还吃不上一口肉呢!

  脑回路简单的田四嫂一旦认定了这样的‘事实’,心里便涌上了一股豪气。

  “你说的是真的,我怎么觉得不太可信呢?”

  田二嫂望一眼气的满脸通红的田四嫂,微眯着眼向张桂花追问一句。

  “当然是真的了,你们要是不信,那你们可以跟我去我们巷子里闻一闻。”

  “闻就闻,还怕了他们不成。”田四嫂觉得应该去核实一下。

  “老四家的,我觉得还是算了吧,她为了巴结妹夫,把肉给邱家一大家子吃也是应该的。”

  “什么应该的,我家竞强才十二岁,就像个大人一样在田里割麦子,谁想过给他吃一口肉补补身子啊!”

  田四嫂吼叫完,又觉得不对,“还有爹,六十多的人,你家竞伟,也才十四岁,难道就不该吃点肉补一补,凭啥老田家的肉就让他们邱家吃了。”

  “老四家的,我觉得她肯定是弄错了,苗苗哪里舍得把肉给阮家人吃。”田二嫂耐心劝道。

  说话的档口,三个人已经走到了村口,也该是他们分开的时候了。

  张桂花一把拉住田四嫂的胳膊,就向着他们家的巷子走去。

  “桂花,你咋这样,干么非得拉着我们去闻。”

  田二嫂站在原地,又对着田四嫂道:“老四家的,我们不要去闻了,就当不知道这事,而且这事也千万不能给娘说,要不然非得把她气出个好歹来。”

  “二嫂,你不去闻就算了,但是我一定要去闻,而且我还要告诉娘,这几天娘都没吃肉呢!”

  “老四家的,你怎么就不听劝呢?”

  田二嫂站在巷子口,并没有跟着进去,这种事她是不会掺和的。

  这个时候田苗勾的臊子汤刚刚出锅,这个年成除了过年能吃一点肉之外,平时根本没有人家能吃上肉,所以大家对肉的气味的敏感性尤其强。

  一进入巷子,田四嫂还真闻到了肉香味,越往里走,味道越浓,到了老屋门口时,肉味最浓,而且还能闻到里面混合的鸡蛋味。

  “我说的没错吧,闻着这味儿,比昨天的还香呢,不知道他们放了多少肉。”

  张桂花吸着鼻子贪婪地吸了吸,“咦?好像还有鸡蛋味,这是在过年吗?肉和鸡蛋一起吃,他们还真舍得。”

  田四嫂一张脸涨红,气的已经说不出话了,她猛地转身朝着巷子口冲去。

  “二嫂,他们太过分了,不仅吃肉,还吃鸡蛋,我说给竞海他们几个小的一人煮个鸡蛋吃,娘还骂我了,她给苗苗吃就算了,可苗苗为什么要把老田家的鸡蛋给邱家人吃。”

  说着说着,田四嫂竟然落起泪来。

  “老四家的,我就说别去闻了,别去闻了,你非要去,气到了吧!”

  “二嫂,这也太气人了。”

  “气也得忍着,老田家的好吃的那都是苗苗的,这是谁都不能改变的,至于苗苗要给谁吃,我们哪能管得着。”

  “二嫂,不仅仅是好吃的啊,还有老田家的钱,是不是也是她田苗的?”

  “老四家的,这种话可不能乱说,爹娘给苗苗花钱那不是天经地义的吗?”

  “怎么就天经地义的了,别人家嫁出去的姑娘就是泼出去的水了,可到了老田家怎么就变了样了,爹娘这是还要给她养老吗?”

  田二嫂匆忙扫一眼周围,然后轻拍了田四嫂一巴掌,“你是要死吗,你可别拉上我,这要是让爹娘听到,非让老四休了你不可。”

  “这日子实在是太憋屈了,他田老四要是敢真休,我就带着俩儿子单过去。”

  “别瞎说了,记住了,回家后什么话都别说,苗苗这样做也是为了成浩不和她离婚,你不怕老四休了你,可是爹娘却怕成浩和苗苗离婚啊!”

  “凭什么?爹娘为什么这么偏心,一张口就让老四休了我,却又要护着苗苗,不让邱成浩和她离婚?”

  “能凭什么,不就是因为老四只是老田家五个儿子里的一个,而苗苗却是老田家唯一的女儿。”

  “二嫂,你看看谁家把女儿看的比儿子孙子还金贵的?”

  想起自己只想跟她占便宜的娘家,田四嫂的眼泪又飚了出来,不管是当媳妇还是当女儿她都是受苦受难的那一个。

  她受苦就算了,可是为什么还要让她辛辛苦苦生的儿子也跟着受苦呢?

  二人说话间已经到了家门口。

  “把眼泪擦了,记住了,回去什么都别说,免得给自己招祸。”

  田四嫂别过脸去擦眼泪,却并未应声。

  这几天田苗没回家,田老太太虽然惦记的紧,但是却也挺高兴的,毕竟她也没有回来告状和闹腾,这说明他们小两口这几天好着呢。

  想着她给田苗的十块钱也该花完了,田老太太就寻思着去看看田苗,顺便给她塞点钱。

  下午的时候,村里有人去镇上,她便让人帮着捎回来一斤肉和两斤筒子骨。

  “老二家的,你们把那筒子骨剁了炖成汤,再擀点面,晚上就吃浇汤面。”

  田二嫂和田四嫂走进厨房,先看到了瓦罐里炖的红烧肉,然后才看到了案板上放着的几块几乎没有肉的大骨头。

  “好的,娘,我们知道了。”

  田二嫂拉一把看到瓦罐里的肉之后红着眼眶,梗着脖子一动不动的田四嫂。

  “看着点,瓦罐里的肉好了就叫我一声,我去看看苗苗去。”

  田老太太临走还不忘叮嘱一句,这对于田四嫂来说无疑是火上浇油,她猛地转身,一把甩开田二嫂拉着她胳膊的手,疾步冲出了厨房门。

  “娘,你为什么这么偏心,明明苗苗已经有肉吃了,您干嘛还要给她送肉吃?”

  因为气狠了,田四嫂这句话几乎是吼出来的。